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兰德斯:205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中心

tupianzhongguo 2013-10-24 20:03:38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挪威学者乔根•兰德斯新书《2052:未来四十年的中国与世界》首发式,10月1日在京举行。兰德斯谈到未来世界走势及面临问题时表示,未来中国有能力解决很多世界性问题。

《2052》一书收录了四十多位经济、政治、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对人类社会到2052年为止的人口与消费、能源等进行预测。书中认为,人类无法及时采取措施来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影响来阻止气候和环境的持续恶化,气候将持续恶化。为了尽可能阻止全球性的悲剧,需要强有力的政府及时阻止企业和社会,将人的综合福祉作为发展的目标,中国将在这方面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兰德斯说:“2052年,中国的人口会更少,人均收入和经济总量都将为现在的5倍,中国可能会进入一个像日本在1955年到1990年赶超西方的状态。中国将走在美国以及其它发达国家的前边,世界经济的中心也将和平地交接到中国。”

1972年兰德斯参与编写了《增长的极限》一书,研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兰德斯这样说:“我用了40年来劝说人们可持续发展,但大家所做的正是《增长的极限》中让大家不要做的事情。而这本书就是来告诉人们,如果以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会发生什么样可怕的事情,以此来警示大家。我把这本书称为‘绝望之下的希望’,我希望这本书能够改变大家的一些行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