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空军重新调整战略部署

redianlengkan 2013-10-24 19:00:31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外交学者》

美国空军在9月初发布了其最新的使命文件——《全球警戒、全球到达、全球力量》。这份文件重申了自冷战结束以来一直贯穿于空军理论中的几个主题,包括强调美国空军在努力实现上述警戒、到达和力量过程中的五项核心任务(空中和太空优势,情报、侦察、监视,全球机动,全球打击和指挥与控制)。

这份文件谈不上具有革命性,在一定程度上是空军依然对其自主性和独立性深感担忧的例证。“全球”措辞当然值得注意。在21世纪,有志于发挥全球作用的军事组织相对而言极少,连解放军空军也专注于取得区域主导地位。然而,榕树分析公司近日发表了奥丽娅娜•斯凯拉•马斯特罗博士的论文,阐述了这些理念在区域框架内的作用。马斯特罗尤其强调“空军外交”,无论这会有多大困难。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正调整其战术部署,更周全地考虑中国的军事能力从而确保进入机会。美国空军正将其F-22分散部署到亚太地区若干军事设施中,以降低解放军二炮部队的远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在第一次打击中就摧毁这支力量的可能性。

关于这种分散战略如何与空中防御需求相适应的问题,战略分析专家布赖恩•麦格拉思也有一些想法。麦格拉思的观点着重于要在袭击者内心制造不确定性和疑虑,不仅仅是战略上的——譬如威慑理论中的设想,还有作战上的。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可以理解为“反警戒”,也就是防止解放军空军、海军和二炮部队就美军的部署和能力得出可靠结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