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学实施早恋新规引争议

redianlengkan 2013-10-24 18:59:40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广播公司

最近几周,中国很多中学引入了旨在阻止学生早恋的新规定。但是,这种做法引发了社交媒体和官媒的集体嘲弄甚至愤慨情绪。

杭州的一所中学制定了一项关于异性学生交往的重要新规定。男女同学平时距离不能小于50厘米。此外,男女生不得成对单独出现在校园里。

浙江省温州市的另一所学校禁止异性和同性学生之间所谓的“交往过密行为”。校方并没有界定所谓的“交往过密行为”具体包括什么。校方威胁将对违纪学生以“特别严重的违纪行为”予以处罚。

这些规定在微博上曝光之后,中国互联网的一些用户对这类举措进行了“炮轰”。许多人认为,这些规定“既野蛮又粗暴”。一名用户说:“应该怎样持续测量男女学生之间的距离?”《中国青年报》称这些举措“荒唐可笑和背离法律”。

研究教育的南京大学教授张裕岭(音)说,这些举措适得其反,因为在中国价值观已经发生了变化。他说:“学校对待学生的做法像是对待犯人,人们不赞同这样做。”

张教授也赞成学校需要对学生加强管理。他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之前,人们在性方面是纯洁和懵懂的。但是今天的年轻人较之他们的任何先辈都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信息和知识。”

但是,这些规定究竟切实能够阻止早恋,还是会最终以鼓励那些热爱打破规则的学生挑战“禁忌之爱”而告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