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萨科齐:官司脱身

redianlengkan 2013-10-24 18:57:52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从持续发酵的贝当古案脱身。负责此案的波尔多法院预审法官宣布,鉴于“证据不足”,撤销对涉嫌卷入该案的萨科齐的司法诉讼。这一裁决为萨科齐谋求2017年总统大选复出扫除了最大障碍。

现年58岁的萨科齐在去年总统大选落败后曾声称,将永远告别政坛,不再参加任何选举。但前不久,萨科齐明确向媒体表示,“我确实可能被迫重返政坛,不是出于欲望,而仅仅是出于对法国的责任。”然而,最近一段时期,萨科齐却官司缠身,相继牵扯进一连串丑闻事件,其中最烫手的贝当古政治献金案成为高悬在萨科齐未来政治生涯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萨科齐被指控在2007年总统大选期间,趁欧莱雅集团女继承人贝当古夫人年老智衰,鼓动她为自己的选战捐款,非法筹集了大笔政治资金。去年11月,对萨科齐的司法调查正式展开。今年3月21日以“欺骗老弱”的罪名正式对他提起诉讼。萨科齐因此面临冗长的法律程序,且有可能被判3年徒刑和禁止担任公职。

有调查显示,即便是官司缠身,萨科齐仍受到众多右翼选民的欢迎,其民意支持率甚至超过现任法国左翼总统奥朗德。

有分析认为,萨科齐很可能利用极右势力的崛起在明年5月欧洲议会选举之后再度出山,并有望成为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