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曼苏尔:争取支持

redianlengkan 2013-10-24 18:57:19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10月7日至8日,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对沙特阿拉伯和约旦进行访问。这是7月3日政权更迭后,埃及国家元首第一次走出国门。

有分析人士认为,曼苏尔此次出访,意在向外界传递埃及政局总体趋稳的信号,同时也为顺利完成政治过渡、重振经济、实现民族和解争取更多支持。

沙特是曼苏尔此行的首站。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曼苏尔就任临时总统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是第一个向曼苏尔发来贺电的外国元首。曼苏尔强调,埃及将致力于同沙特建立更加紧密的双边关系,因为这符合两国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的利益。曼苏尔还希望沙特继续增加对埃及的投资。

在约旦首都安曼,曼苏尔对约旦给予埃及及其人民的支持以及为促进阿拉伯联合行动和阿拉伯民族的和谐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

目前,埃及政治过渡还处于起步阶段,社会秩序尚未完全恢复,动荡潜流随时可能再次喷涌,特别是经济并没有摆脱危机,复苏步履异常艰难。因此,对外首先向阿拉伯世界说明真相,寻求国际社会特别是邻国的理解支持,是埃及外交的当务之急。

《金字塔报》网站援引埃及外交人士的话说,曼苏尔的出访反映了埃及正在恢复传统的外交政策风格和优先选项,这也符合埃及的外交政策需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