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耶伦:候任主席

redianlengkan 2013-10-24 18:56:43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美联储在百岁之际,即将迎来史上首位女主席。美联储现任副主席耶伦被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在伯南克明年1月底卸任后,耶伦将开始自己的4年任期。

奥巴马称耶伦为“美国顶尖的经济学家和决策者之一”,称赞耶伦具有出众的判断力,对经济和市场运行有着深刻见解,而且善于倾听不同意见并凝聚共识。

耶伦在获得提名后表示,“过去六年见证了全球经济的动荡,而且对许多美国人是一大挑战。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经济更加强劲、金融系统更加稳固,这主要归功于伯南克。”

耶伦于2010年经奥巴马提名出任美联储副主席至今。她曾在2004年至2010年担任旧金山地区储备银行行长,并于1997年至1999年担任克林顿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作为美联储“二把手”,耶伦与伯南克配合默契,参与制定了这几年来的重要货币刺激政策。

拥有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的耶伦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哈佛大学等名校任教,精于就业市场研究,而促进就业正是美联储担负的双重使命之一。如果耶伦成功担任美联储主席,市场预期她将延续“鸽派”的政策态度。

耶伦是最早“嗅出”美国房地产市场问题的美联储官员之一。2005年末,时任旧金山联储主席的耶伦就表达了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忧。她警告称:“如果房价下跌,家庭财富就会缩水,这可能导致消费支出下降。相关分析表明,目前房价高得异常,这里存在一定的‘泡沫’元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