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合作共赢

redianlengkan 2013-10-24 18:35:32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是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第二十一次非正式会议,此次会议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

习近平阐述对当前世界经济的看法,强调亚太经合组织正在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应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亚太经济金融稳定,推动各成员深化经济结构调整,推进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亚太地区继续在世界经济复苏方面发挥引擎作用。

习近平表示,要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精神,推动形成亚太地区政策协调、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发展格局。要客观判断形势,沉着应对挑战,全力维护亚太经济金融稳定。要防范风险叠加造成亚太经济金融大动荡,以社会政策托底经济政策,防止经济金融风险演化为政治社会问题。要着眼长远,推动各成员深化经济结构调整,为亚太持久发展注入更大动力。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改革创新,释放内需潜力、创新动力、市场活力,加深产业链和价值链融合,推动亚太地区在全球率先形成新的增长产业群。

习近平宣布,中国将于明年秋天在北京举办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习近平希望以此为契机,同各方密切协作,推动亚太经济体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思想,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发挥更大引领作用,勾画亚太长远发展愿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