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经济好转引发“暗刺激论”

tupianzhongguo 2013-09-29 20:40:34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政府今夏出台的“微刺激”计划已实现了其目标,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说明,各个经济部门(从制造业到电力消费和铁路货运)都出现温和反弹。8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这是17个月以来的高位,而且高于上月9.7%的同比增幅。鉴于零售销售、投资和出口都相当强劲,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已告别低迷的上半年,现在正处于复苏状态。

令人鼓舞的数据促使一些人猜测,7月份宣布的那些温和措施(尤其是针对铁路建设的措施)实际上是一个幌子,其背后是更为雄心勃勃的“静悄悄的”刺激计划,其推动力源自一系列新的基建项目和各大国有控股银行慷慨的信贷额度。这些力度温和的措施与李克强在5月份的表态(“靠刺激政策、政府直接投资,空间已不大”)吻合。但在幕后,中国政府已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更多资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