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方舟子:转基因玉米可天天吃

tupianzhongguo 2013-09-29 20:37:56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玉米改良工程中心主任戴景瑞等专家带领下,20多名主动报名的网友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玉米试验基地现场采摘转基因玉米,并煮熟品尝。

活动发起人、科普作家方舟子表示,品尝转基因玉米虽无科学研究价值,但有科普价值,应当创造条件让国人可以天天吃转基因食品。无论是品尝转基因大米还是玉米,科学上没有意义,因为其安全性早已被证实,“美国人从1990年开始吃到现在,根本不需要再找一批志愿者尝尝这个东西安不安全。”他指出,试吃不是一个严格的科学实验,确实是一个“作秀”。

方舟子提到,网上流传的“吃转基因玉米后老鼠长肿瘤”等,都是针对转基因食品的谣言,尽管在美国吃转基因食品很平常,但在中国,这是首次组织普通市民品尝转基因玉米,因此科普意义很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