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罗杰斯:人民币或在未来20年取代美元

tupianzhongguo 2013-09-29 20:37:34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被誉为“华尔街神话”的著名环球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日前在第十一届资本论坛上表示,如果中国政府能够让人民币成为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人民币很有可能在未来20年内取代美元。

罗杰斯认为,中国的崛起是21世纪在全球范围内最伟大、最重要的事情。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毫无疑问,1世纪就是中国的世纪。如果中国政府能够让人民币成为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人民币很有可能在未来20年内取代美元。我让两个女儿从小就学好中文,做好将来“投资中国”的准备。

“中国是最大的债权国,有巨大的贸易盈余。中国政府在过去8年多的时间内让人民币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发展。这些态势让我对人民币的长远未来充满信心。”罗杰斯说。

他在论坛上还对中国的农业、旅游等行业表示乐观。

“当前全球农产品的库存都处在低位,农民数量急剧减少,全球农民平均年龄过高。而中国农业的巨大潜能还没有完全挖掘。这些都对投资农业创造了很好的契机。”罗杰斯同时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随着中国的蓬勃发展,中国人越来越富裕,这将带动全球旅游市场的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