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车在俄愈益畅销

redianlengkan 2013-09-29 20:12:54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消息报》

在日益萎缩的俄罗斯汽车市场,中国汽车的销量却逆势增长。据欧洲贸易联合会汽车制造委员会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8月,中国汽车在俄销售总量已达6.4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5%,占俄市场份额的3.6%。

相比之下,福特作为全球知名品牌,且在俄有生产企业,销量也仅达到6.9万辆,所占市场份额为3.9%。与此同时,拉达、雪铁龙和尼桑等在俄市场打拼多年的老品牌,其销量却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今年前8个月,俄汽车市场的销量较去年同期萎缩了7%,不足180万辆。

研究中国汽车工业的专家叶夫根尼•梅若夫指出:“这并不是说中国汽车企业抢占了其他企业的份额,只是在整个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它们依然保持了增长势头。吉利和一汽去年的销量不大,所以基数低,而早已进入俄市场的奇瑞汽车,销量只增长了5%,还是相当有限的。”

汽车统计咨询公司分析部负责人安德烈•托普通认为,除基数低外,中国车的畅销还要得益于所推出的车型、外观都相当契合俄罗斯市场的需求,“销售最好的中国车是所谓的跨界车,其越野性能好,价格也亲民。此外,这些车辆都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但他也指出,中国企业提供给欧洲贸易联合会的数据可能相对保守,实际销量可能更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