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潘基文:销毁化武

redianlengkan 2013-09-29 20:11:41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9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如果调查报告确认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属实,他正考虑建议安理会要求叙利亚交出并且销毁化学武器,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在刚刚结束俄罗斯之行返回纽约后,潘基文向各国媒体通报了他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情况。潘基文说:“叙利亚问题成为了峰会的主要话题,没有任何其他的一个政治进程曾经像这样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占据主导地位;叙利亚也同时主导了所有我与各国领导人之间的双边会谈。(会谈)围绕的核心是有关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以及调查小组即将出炉的调查报告”

8月31日,由塞尔斯特罗姆博士带领的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小组结束了叙利亚境内的实地调查之后,已经把一些生物和环境样本带回欧洲,并且送往各指定实验室加以化验。

潘基文说,虽然他还没有收到小组提交的报告,也不清楚报告的具体内容,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旦调查报告确认了8月21日叙利亚境内有人使用化学武器,并且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的指控,国际社会就应当采取行动,而安理会尤其应该团结起来做出回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