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同舟共济

redianlengkan 2013-09-29 20:11:08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说,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周边地区始终是中国外交的重点,中国新一届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更加主动地实现中国发展战略与周边各国发展目标的对接,有效构建共享和平繁荣的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指出,本地区还存在一些不利于稳定与发展的干扰因素,但这不是主流。对于南海争议,中方一贯主张,应当由直接当事方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进行磋商,中国政府是有担当的,也愿通过友好协商寻求妥善解决之策。中国对东盟的睦邻友好政策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我们长期坚持的战略选择。中方将坚定不移地把东盟国家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中国和东盟国家你帮我,我帮你,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共同推动双方长期友好互利合作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