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迟福林: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有重大突破

tupianzhongguo 2013-09-17 22:10:02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自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后,中共逐渐形成在三中全会上做出重大改革决策的传统。因此,政治学界专家普遍关注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会议强调“必须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坚持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这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论述,说明中共对当前改革形势和紧迫性都有清醒和深刻的认识,并向外界释放出信号,表明中共全面推进改革的决心和魄力。

会议还提到,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对此,迟福林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不仅推动先前外界猜测的经济改革,还包括行政领域的改革等。

“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三中全会可能会出台一个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在一些重要领域会有重大突破。”迟福林说。

“我相信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反腐工作也会有进一步措施出台,尤其是强调通过机制体制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实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目标。”迟福林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