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延伸阅读216期

tebiebaodao 2013-09-17 22:07:59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泰国:连年动荡的警示作用

泰国局势连年动荡,“街头民主”夹杂的暴力冲突触目惊心。今年上半年,伴随“红衫军”一浪高过一浪的示威活动,流血事件不断升级,4月10日爆发的严重冲突造成至少15人死亡。泰国旅游业代表称,红衫军集会给泰国旅游业带来的损失已超过100亿。泰国国内形势对我们无疑具有警示意义:只有持续维护国家政权的稳定,维护国内外形势的稳定,才能保障中国改革进程平稳走下去。他人教训当引以为戒,稳定大局确应珍惜,如何实现真正的平稳发展着实考验着国人智慧。

随着泰国的动荡形势不断延续,国人才日渐认识泰国国内形势动荡之严重,也才日渐认识到泰国几十年来的民主改革给本国所带来的持久性的困境。而面对泰国动荡的形势,以及这些动荡所引发的社会危害,国人也才深刻地体味到社会安定的重要性,明白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为何一直高举着“稳定”的大旗,埋头苦干、发展生产、振兴经济。

法国:把廉租房当成社会稳定器

法国拥有世界级大都市巴黎,规模庞大的城市使得居民住房成为法国市政建设不容忽视的问题。为了在寸土寸金的城市满足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需求,法国大力推动廉租房等福利性住房建设,使更多“居者有其屋”,廉租房已成为法国社会稳定器。

法国的福利性住房是指公共或私营机构投资兴建的,为收入较低、无法通过房地产市场获得住房的居民提供的住房,包括由公共或私人机构建设并管理的廉租房,由私营企业资助、建设并管理的住房以及得到公共机构资助的集资建房。

据统计,法国每1000人拥有69.2套福利性住房;此外,廉租房占法国可出租房屋的40%至50%。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