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黄金签证”吸引中国购房者

redianlengkan 2013-09-17 21:46:38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新加坡《联合早报》

手头拮据的南欧各国政府想方设法吸引富裕的中国购屋者,为购买高档房产的中国买家提供签证,希望为遭受重创的当地房地产市场提供支撑。

据彭博社报道,塞浦路斯、希腊和葡萄牙已经开始为外国购房者提供居住许可,西班牙即将推出类似的措施。多家经纪商表示,以较低的价格在南欧置业,并获得所谓的黄金签证,这样的噱头多数针对中国投资者。希腊和塞浦路斯为一些购房者提供办理居住许可“快速通道”服务,两国享受这一服务的最低购房金额分别为25万欧元和30万欧元。葡萄牙类似项目的最低购房价格为50万欧元。

葡萄牙卡斯凯什房地产经纪机构Irglux的创始合伙人努诺杜兰表示,“仅花费50万欧元,中国高净值投资者便可以获得良好的房地产投资回报,与此同时还能享受到一些他们无法在中国享受到的欧洲福利。”

与中国相比,南欧的房价很有吸引力,30万欧元就可以购买一套200平方米的海景别墅。根据搜房网的数据,同样的金额只能在上海市中心购买一套68平方米的公寓。

中国房地产网站居外的目标人群是寻求在海外置业的购房者,该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员安德鲁泰勒表示,2013年1月至4月,居外网站上关于葡萄牙房地产的搜索增长了逾两倍;对塞浦路斯、西班牙和希腊房地产的搜索同期增长108%。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