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熊猫计划为推动经济合作搭建桥梁

redianlengkan 2013-09-17 21:46:14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

苏格兰工商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将在爱丁堡旅居10年的大熊猫甜甜和阳光将为该城带来将近2800万英镑的旅游收入,还将额外为更广阔的苏格兰地区带来1900万英镑的经济收入。

苏格兰政府2012年称,自政府在2006年首次公布“中国计划”以来,与中国加强联系的举措已为该地区带来约2.2亿英镑的经济收入,而大熊猫在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苏格兰事务大臣迈克尔•穆尔称,熊猫计划标志着“中国与英国的关系开启了另一个重要篇章”。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也表示,该计划反映出英国与这个亚洲强国的牢固关系。

苏格兰文化和对外事务大臣菲奥娜•希斯洛普2012年在评价“中国计划”时说:“苏格兰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最新制定的中国战略将建立在这些成就之上,并确保苏格兰与中国的交流能继续带来切实成果,例如增加食品和饮料销量,以及爱丁堡动物园向中国租借两只大熊猫,后者象征着两国不断增进的伟大友谊。”

也有专家表示,熊猫计划可以被视为在苏格兰与中国之间搭建桥梁并设法促成中英经济合作的一种温和而有趣的方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