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努力强化与东盟关系

redianlengkan 2013-09-17 21:44:56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政府8月29日邀请东盟各国外长前往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特别外长会。王毅外长在会上提出了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友好关系的方针。

在南海问题上,中国也就制定行为准则表现出了相对灵活的态度。在美国被叙利亚局势和中东问题牵扯大部分精力的背景下,中国似乎是想趁机强化在东南亚的影响力。

此次特别外长会是中国为了庆祝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特意举办的。有关南海问题,王毅外长宣布准备9月14日至15日在中国苏州举行制定行为准则的有关磋商。这说明中国准备积极应对南海问题。

王毅外长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强调了习近平政府与东盟强化关系的方针。他说:“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与东盟的关系。”可见中国正在努力消除东盟的不信任感。王毅外长本人2013年3月就任以来也已经4次走访东南亚地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