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将是全球汽车工业的关键市场

redianlengkan 2013-09-17 21:44:39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德国《商报》

专家们估计,中国在可预见的时间内仍将是全球汽车工业的关键市场。普华永道8月29日公布的研究报告表明,2019年中国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可能会达到2770万辆左右,几乎比2012年多一倍,并且达到西欧和美国的销量总和。普华永道合伙人费利克斯•库纳特说,虽然备受危机折磨的欧洲汽车市场已经跌到谷底且显露出复苏迹象,但预计不会显著增长。在中国,首次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而欧洲的汽车需求只是由换车需求推动。

普华永道的专家们预计,2013年欧洲汽车销量将再下降4%左右,降至1350万辆,但今后几年将会增长,到2019年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将达到1680万辆。美国的市场增长也将放慢。普华永道估计,到这个10年的末期,美国汽车销量将稳定在1600万至1700万辆。从长期看,这个前世界最大汽车市场没有理由太乐观。

研究报告还认为,在生产方面,亚洲很快也会走到前头:今后全球汽车产量每年将增长4%,到2019年将增加到1.047亿辆。“为此要建造大量工厂。”其中大部分将建在亚洲新兴工业国家,主要是在中国。到2019年,中国的产能将增加60%以上,平均每年增加7.4%。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