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拉加德:且慢退场

redianlengkan 2013-09-17 21:43:38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全球央行年会上亮出观点,她认为欧洲、美国以及日本的央行不应“仓促退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

就在会议召开前夕,8月21日,美联储公布了其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利率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大多数理事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改善,可考虑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的规模,具体做法是逐步减少购债规模,直至2014年年中完全结束购债计划。这表明,美联储向最终退出QE迈进了一大步。

以上信号对资产市场影响巨大,导致印尼、印度等多个新兴市场国家股市大跌、货币汇率遭受沉重压力大幅下跌。

拉加德强调,主要央行必须密切合作以“最小化”任何政策宽松的撤销过程对全球经济增长可能造成停滞作用的溢出效果。“政策和政策的协调行动还没有达到它们应该有的程度。如果无法在全球层面采取行动,每个国家自行其是,可能使全球复苏遭遇危险。”

不过她同时指出,退出宽松政策应该比“大家所恐惧的”更加缓慢。超宽松货币政策在所有正在使用的地方都还是有必要的,尽管有些地方持续的时间相比其他地方要久一些。对欧洲而言,还有很多好处可以从超宽松货币政策中获取,日本也是一样,退出很有可能还有很远的距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