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安倍晋三:重视中东

redianlengkan 2013-09-17 21:42:58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8月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巴林、科威特、卡塔尔和非洲东部的吉布提4国进行访问。安倍不到4个月再次造访中东,凸显其开始推行“重视中东”的外交政策。

日媒此行的目的概括为:开展确保能源供给和推销日本产业的经济外交,拓展与中东各国安全保障合作,提高日本在海湾地区的影响力。除吉布提外,其余3国均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科威特将于2014年推行五年发展规划,而卡塔尔为承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将投入185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安倍希望与向日本提供原油和天然气的各国加强关系,确保资源稳定供应。

共同社称,安倍与作为海合会主席国的巴林首相哈利法举行会谈,就重启日本与海合会成员国的部长级战略对话达成共识,并确认将于9月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开展战略对话。

波斯湾和亚丁湾可以说是日本的海上能源供给生命线。日媒预测称,在与巴林、科威特和卡塔尔的首脑会谈中,安倍将就建立工作级安全保障对话达成共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