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吉林:以作风建设促进科学发展

zhuantibaodao 2013-09-03 20:15:09 ■本刊记者 邵干 辛宽/文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榆树市,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近日,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四平市、榆树市,来到部分企业、社区和项目建设现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向基层党员群众征求意见。王儒林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党心民心。

建立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刘家镇永生村过去是榆树市有名的后进村。2012年以来,在新一届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王儒林来到永生村村部,通过党务、村务展示板,详细了解永生村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并走进远程教育室和图书室,实地察看村部建设情况。他还深入农民何永良家中,仔细询问全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同基层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促膝相谈,认真地向他们征求意见,共商致富之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幸福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新支部和新支书更是赞不绝口。看到永生村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王儒林很高兴。他强调,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归根结底要建个好支部,关键要选个好带头人,在实际工作中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成为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和农民群众的“主心骨”。我们党从建党开始,便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永生村党支部心中时刻装着百姓,一切为了百姓,通过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勤勉务实,抓住了工作重点,凝聚起了党心民心,由后进变先进,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了表率。

调研中王儒林还召开座谈会,向榆树市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儒林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近期在吉林省全面展开。活动的总要求,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概括起来,就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关键是要拿出整风的精神,找差距,树形象,去灰尘,保健康。活动的目标任务,就是要聚焦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来。对这“四风”进行一次大检查、大整改,确保取得实效。活动的关键,就是领导干部带头。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一定要作出表率。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确保解决问题,取得实际效果。活动的重点,就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活动中,既要立足当前,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王儒林要求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千方百计落实好年初承诺的12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农村社会事业,进一步加强扶贫帮困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基层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要有好的带头人,一定要选准配强,真正用那些素质高、能力强、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把基层充实,让基层强大,为基层储备人才,待遇进一步向基层倾斜。要解决好作风问题,结合实际,认真践行“六种风气”,通过作风转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四平市调研时,王儒林走进铁西区地直街道地直社区,来到社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党建活动中心和群众文体活动中心,深入社区群众中间,与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社区的各项便民服务举措和基层党建情况。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后,王儒林说,社区联系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积极主动地做好各种服务,包括帮助居民排查生活中的各类安全隐患,为百姓创造一个安全、和谐、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王儒林强调,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要求和愿望,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调研中,王儒林要求下一步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首先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是头号民生。要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归根结底,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使我们的工作更有生机和活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