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舆情报告:反腐“苍蝇”猛于“老虎”

tupianzhongguo 2013-09-03 19:52:08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上海交通大学舆情研究实验室联合发布2013舆情蓝皮书《中国社会舆情与危机管理报告(2013)》。报告指出,地方政府反腐倡廉舆情占比位居首位,但是呈下降趋势,国家部委反腐倡廉舆情占比上升。

舆情报告分析,中国反腐倡廉舆情事件的主体仍然是地方舆情,其占比远远超过其他舆情主体,基层问题是中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虽然特大、重大案件一度影响力大,但是地方性反腐工作重要性不可忽视。

报告称,“打老虎”和“拍苍蝇”成为反腐领域的形象比喻。“苍蝇”的危害在于一是直接面向基层、面向人民群众,不良作风和滥用公权将在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从而直接损坏党和人民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比起“老虎”,“苍蝇”数量大,传播病菌范围广,其危害面更广、更深。“拍苍蝇”相对比较容易,但以其数量多,所以贵在坚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