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加强与东南亚各国合作

redianlengkan 2013-09-03 19:31:48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外长王毅自8月21日访问柬埔寨。这是王毅外长自3月上任以来第四次访问东南亚。在围绕南海问题摩擦不断的情况下,中国以经济合作为杠杆呼吁合作,旨在对抗美国扩大的影响力。

本月29日,中国政府邀请东盟各国外长访问北京,举行庆祝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的特别外长会议。

在与菲律宾等国摩擦不断的南海问题上,中国采取呼吁合作的姿态。中国对缅甸和柬埔寨一直拥有较强影响力,最近对泰国也加强了攻势。

8月19日,中国在曼谷首次与泰国举行副外长级别的战略对话,双方就加强在贸易、投资和能源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双方还决定在构筑以曼谷为起点的高速铁路网项目上进行合作。

该建设项目将在明年进行国际招标,日本、韩国、法国和德国等将参与竞标。中国在招标工作启动前加强了动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