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女性身陷“激烈冲突”

redianlengkan 2013-09-03 19:31:26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美国CNN

如今,很多中国女性都受过良好教育,对婚姻她们也有新的梦想。她们不想要基于责任的中国传统婚姻,她们想要爱情。中国出现了大量电视相亲节目,而且,与美国电视剧《欲望都市》中理想主义的夏洛特一样,中国女性希望“做一个不可能的梦”。简言之,如今的中国女性所想要的,正是所有女性都想要的——事业有成,真爱,也许还有一个快乐和成功的孩子。

在中国,性和权力是紧密交织在一起的。纳妾风俗仍然存在,拥有权力的男性有情妇是可以接受、甚至意料之中的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常常会曝出腐败官员与其情妇的照片。也许,在一个权力给男人带来女人的社会中,性骚扰和家庭暴力现象猖獗是不可避免的。

在这方面,大众媒体有了用武之地。美国作家娜奥米•沃尔夫在《美貌的神话》一书中写道,美国的女性杂志是“历史上面对大多数女性发声的第一信使……告诉她们,她们有权利为自己下定义。”这同样适用于当今中国。

克服不公的唯一办法是,开始真正地将自己与周围人连接起来。女性媒体推动促使变化发生所需的对话。如今,所有人都在塑造文化。每个人都应该确保创造的文化以尊严和互相尊重为基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