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西方企业成为中国反腐对象

redianlengkan 2013-09-03 19:30:35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法国《世界报》

继7月中旬英国葛兰素史克和7月底法国赛诺菲之后,中国媒体从8月13日起披露一前医药代表告发瑞士诺华行贿。

制药业其他一些知名企业也都在针对60家中外公司药价进行大规模调查范围内接受监察员来访。这一针对制药公司的进攻并不是孤立的。它属于中共十八大产生的新一届政权进行的反腐活动的组成部分。根据类似的操作方式,该活动如今扩大到了商业领域:一些人在媒体上披露一些所谓的贿赂事实,如诺华的情况,还有赛诺菲可能在2007年向中国79家医院的医生行贿20万欧元。

此外,国家发改委8月处罚了在中国的外国婴儿奶粉知名品牌、还有6家中国珠宝企业以及美国强生医疗器械公司,皆因它们占有优势。早在2013年1月,发改委就把矛头对准了韩国平板制造商。据中国《财经》杂志援引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的话说,今后的目标将是进口汽车、还有国企占优势的能源、通讯和银行领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