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加斯明:强化同盟

redianlengkan 2013-09-03 19:29:25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表示,扩大美国在菲律宾驻军规模将有助于通过信息共享,侦察并遏阻南海发生的“领土入侵”,但是仍将禁止美军参与菲律宾正常的军事行动。

美国与菲律宾官员8月14日开始在马尼拉开始就达成一项防务协议进行谈判,主要内容是允许更多美军临时进驻菲律宾军事基地,并允许美军战机、军舰与其它军事设备进入菲律宾。

加斯明说,美军扩大驻军规模,可使两国展开更多联合军事训练,有助于菲律宾应对诸如台风与地震等主要自然灾害。美方将向菲律宾分享更多重要信息,菲律宾将根据这些信息采取行动。美菲必须就扩大美军驻军规模的具体人数,以及临时进驻菲律宾军事基地的军事装备种类达成一致。

自2002年以来,已有数百名美国军事人员驻扎在菲律宾南部进行反恐训练,并且每年都与菲律宾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此前,菲律宾政府8月12日宣布,菲律宾和美国开始正式谈判,力争年内达成一项协定,扩大在菲律宾的轮驻美军规模。

加斯明说,新协定旨在强化菲美盟友关系,使双方能联合行动。他宣称,菲律宾“准备利用一切资源、召唤一切盟友、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卫国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