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整风

tebiebaodao 2013-08-21 20:30:30 总第214期 放大 缩小

 

中共在总书记习近平的领导下,开始了新一轮“整风”,旨在切实加强全体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什么要“整风”呢?很明显,非整不可,不整就会出现危机。

中共的整风运动是毛泽东创造的整党模式;而制度整党则是邓小平汲取“文革”教训提出的治党理念。人们希望也相信新一代的中共领导有能力也有智慧把毛邓这两种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治党管党的新突破;把道德规劝与制度化制约焊接成一个整体,同时使各级党组织成为一个个能够不断自我吐故纳新的有机活体。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中共整风以党纪为镜、以民众为镜之外,还必须以国家的现代化和社会的民主法治化为镜。只有这样,中国共产党才有可能在中国社会经济的急剧转型中获得稳定,在世界正经历着的经济全球化和科技(信息)全球化的浪潮中有扎实地立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