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德出口反弹

redianlengkan 2013-08-21 20:22:48 总第21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

德国和中国出口反弹,这在美欧经历创纪录的低利率之际,增强了全球经济正在复苏的信号。

威斯巴登的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说,德国6月出口比5月增长0.6%。据中国海关总署说,在6月下滑3.1%后,中国7月出口同比攀升5.1%。中国对其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和欧盟的出口实现5个月来的首次增长。

欧元区国家对德国制造的商品有很大需求。作为德国最大出口目的地的欧元区,正在摆脱历时最久的经济衰退。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承诺要保持低利率以帮助经济恢复增长,但说下行风险依然存在。中国经济在过去两个季度放缓。2012年,中国是德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德国巴伐利亚州银行经济师斯特凡•基帕尔说,“中国经济减速影响到”德国出口。他说:“在欧元区逐步复苏的背景下,预计德国的贸易在夏季几个月将获得动力。”

8月8日的报告显示,德国6月的贸易顺差从5月修正后的136亿欧元扩大至169亿欧元。衡量包括服务业在内的所有贸易的经常项目顺差,从112亿欧元扩大至173亿欧元。

贸易情况的改善,同时提高了中国实现2013年经济增长7.5%这一目标的可能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