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袁纯清:痛斥官弊

redianlengkan 2013-08-21 20:21:52 总第214期 放大 缩小

 

要让那些作风漂浮、急于升迁、热衷于跑官、跑票、跑关系的人没有市场、无利可图、无地自容。——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山西省委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表示。

袁纯清说,要坚持在转型跨越的主战场培养选拔干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谈到目前干部存在的问题时,袁纯清指出,最突出的是一些干部对自己的升迁太急迫、急切以至急躁,作风漂浮和热衷于跑官、跑票、跑关系的“急躁”、“漂浮”、“跑要”等问题,败坏了党的风气,侵害了正常的干部选用规则,搞乱了干部工作导向,危害党的事业。

“概括起来讲,好干部必须是德才兼备的干部,必须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必须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

袁纯清指出,转型是山西发展的主旋律,是干部履职的主战场,是决定山西发展前途和全省人民命运的重大战略。山西能不能如期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关键在转型,根本在转型,出路和希望都在转型。要坚持在转型跨越的主战场培养选拔干部,重点看转型的态度积极不积极、能力强不强、作为大不大、成效好不好,努力使发展的转型与干部的成长进入互促互动、共生共长的新境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