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穆加贝:连任总统

redianlengkan 2013-08-21 20:20:23 总第214期 放大 缩小

 

津巴布韦总统大选结果揭晓,89岁的现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获得61%的选票,第六次成功连任总统,继续保持其作为非洲最年长现任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纪录,并使其33年的执政历史再次延长。这位耄耋老人将继续领导这个国家,直至2018年。

不苟言笑的穆加贝曾是津巴布韦的“自由战士”,是西方公认的“执政楷模”:他为津巴布韦争取独立而入狱10年、出狱后继续领导反对白人殖民者的游击战争并最终胜利;当选津巴布韦首任领导人后,他对白人采取“宽恕和不咎既往”的民族政策,并在土地分配上给予优待。稳定的政局、白人的管理技能和西方的援助为津巴布韦带来了整个上世纪80年代的经济繁荣。

但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津巴布韦经济进入困难时期,穆加贝开始实行“还地于民”的政策,与西方关系也开始恶化。不过,无论是经济衰退,还是西方制裁,都没能阻挡住穆加贝的执政之路。

穆加贝在选前表示,希望带领津巴布韦走上经济发展的“革命道路”,通过推行“本土化”和“经济赋权”政策,使津巴布韦的经济增速从去年的4.4%提升到2018年的9%,希望通过繁荣经济解决棘手的就业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