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调控歌唱类电视选秀节目

redianlengkan 2013-08-19 20:59:17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大西洋》月刊

2012年,大受欢迎的中国电视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成了社交媒体上的主导话题,在微博上连续数周成为最流行话题。在目睹国内歌唱类选秀节目有多受欢迎之后,中国主要省级卫视开始竞相争夺观众,它们也许希望自己的选秀节目能够变成下一个《中国好声音》。

不过,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布,将对全国歌唱类选秀节目进行“调控”,以“避免电视节目形态单一雷同,为观众提供更多收视选择,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电视文化需求”。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看来,所有电视节目都必须“力戒铺张奢华,力戒炫目包装,力戒煽情作秀”。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上星综合频道在调控期内,不准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合理安排,避开暑期播出高峰;已开播的节目将调整播出时间,错时安排播出,避免同类节目扎堆播出。

尽管一些人支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最新举动,但也有很多中国人表达了对调控的失望。一名微博用户给出了他的理由:“如果观众不喜欢选秀节目,收视率就会下降。如果某个选秀节目的收视率下降,电视台就会减少这类节目或是对选秀节目进行调整,以吸引更多观众。要相信市场和观众本身。”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