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航班晚点催生“空怒族”

redianlengkan 2013-08-19 20:57:23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

中国斥资数十亿元修建了一些世界最大和最现代化的机场。但是,几乎让所有人感到尴尬的是,它似乎无法让飞机在这些机场间准时往返。

由于飞机晚点的状况不断发生,在过去两个月里,愤怒的乘客在登机口发起了至少8次大规模抗议活动,其中两次都有工作人员被打。甚至有一个新词专门形容这些暴怒的人群——“空怒族”。

据美国航空业调研公司——航空数据网的统计,6月,在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的2.2万次航班中,仅有18%的航班准时起飞,这使该机场成为世界上最不准时的大机场。上海的情况也不比北京好多少,虹桥机场的航班起飞准点率仅为24%。航班严重延误同样造成经济损失。帮助企业建立在华业务的锐杰咨询公司的亚洲区主管马尔科•皮尔曼-帕里什说,在最近举行的一次圆桌会议上,该公司约60%的客户正考虑把企业搬离北京。

美国《航空周刊》亚太区负责人布拉德利•佩雷特说,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中国机场对飞机间距的要求比其他地方高得多。他说:“你可以抱怨晚点,但是别忘了(中国的)安全记录特别好,航空业也在持续高速扩张。在远远超过15年的时间里,(中国的)支线客机都没有发生过重大空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