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卡罗琳:延续梦想

redianlengkan 2013-08-19 20:56:48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前总统肯尼迪唯一在世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出任美国驻日大使,为这个美国第一政治豪门的后代提供了一个新的政治角色和延续家族光荣与梦想的机会。

如果这项提名获得到参议院的批准,现年55岁的卡罗琳将正式接替即将离任的现任驻日大使鲁斯,成为美国第一位驻日女大使。卡罗林也将成为肯尼迪家族的第三代外交官,她的祖父约瑟夫•肯尼迪、姑母珍妮•安•肯尼迪•史密斯曾分别担任过驻英国和驻爱尔兰大使。

这一提名延续了美国一直派遣重要人物出任驻日大使的惯例。美国外交人士认为,肯尼迪豪门家族的巨大光环,加上卡罗琳与奥巴马交情颇深,使这项提名让日本政界感到备受重视。

不过,卡罗琳的外交和行政经验几乎为零,加上对日经验缺乏,这让部分日本政界和媒体颇感担忧。

卡罗琳拥有哈佛大学文学学士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学位,曾担任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基金会主席多年,致力于为弱势儿童创作编辑文学作品。外界对她能否以此为起点带领肯尼迪家族重新崛起充满期待。作为政坛新人的她,究竟会是一个“铁娘子”还是一个“政治花瓶”,还是未知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