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正恩:传承友谊

redianlengkan 2013-08-19 20:56:22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上月底前往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志愿军烈士。

金正恩瞻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和毛岸英墓。他在回顾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建立的功勋时说,朝鲜的山野里凝聚着他们流下的鲜血和宝贵的灵魂。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踊跃赴朝参战、舍身忘我的高洁牺牲精神将永远活在朝鲜军民的心中。

韩国舆论分析称,金正恩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期间凭吊志愿军烈士,是向朝鲜国内外昭示中朝“血盟关系”。日本共同社也认为,金正恩意在展示中朝团结。权威研究人士表示,这应该是金正恩接班后首次公开凭吊志愿军烈士,从最近的一系列迹象看,金正恩正在向中国发出友好的信号。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显示了中朝两国人民为共同事业并肩作战的战斗友谊,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朝中友谊的象征。永远不要忘记在朝鲜人民经受考验的时期,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给予的国际主义无私支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献出的鲜血,坚定传承中朝友谊的接力棒。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