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暨中阿经贸合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zhuantibaodao 2013-08-02 17:56:23 本刊记者 陈维佳/文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7月17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暨中阿经贸合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袁家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10点开始,刘慧首先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刘慧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2010年起,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连续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中阿之间交往、交流、经贸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去年9月,国务院批复建设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赋予宁夏“先行先试”的政策,同时将中阿经贸论坛更名为中阿博览会,首届中阿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19日在银川举行。这次大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中阿携手、面向全球”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农业、能源化工及新技术、文教旅游、金融等重点领域,深化中阿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李金早表示,中阿经贸论坛更名为中阿博览会,既是对三届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取得巨大成就的高度认可,也是基于搭建中国向西开放平台、构筑全方位开放格局的战略考虑。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快速发展的形势下,我们搭建中阿博览会这一国际合作平台,就是要以各种形式的经贸合作为先导,逐步推进中阿经贸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于平说,中国贸促会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经贸促进和民间交流活动,利用好国际资源,构建合作平台,积极助力中阿博览会,为推动中国实施“向西开放”战略,促进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增进中阿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后续的答记者问环节,几位领导热情详细地回答了各媒体记者提问,并对与会新闻记者发出诚挚邀请:来宁夏旅游,来宁夏参加中阿博览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