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蔡伟:中国经济渐进再平衡进程

tupianzhongguo 2013-08-02 17:52:02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初步核算数据,2013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2480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

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7月16日发布《2013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称,由于主要工业经济体需求持续低迷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45个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13年和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其中,中国2013年和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8.2%和8.0%分别被下调到7.7%和7.5%。

针对一些外国媒体担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引发连锁反应,泰国开泰银行第一副总裁蔡伟才认为,“这是心理作用,可以理解”,中国经济增速减缓对东南亚发展中国家产生的负面影响将十分有限。

蔡伟才表示,中国经济结构正处在结构性调整期,些许数字波动很正常。中国新一届政府意识到,长痛不如短痛,因此,上任伊始就推出一系列稳、准、狠的措施,希望进行彻底性的调整和改革,“把好数字留到明年”,未来5年至10年,中国经济调整将会看到实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