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宏观调控要锁定“上限”“下限”

tupianzhongguo 2013-08-02 17:51:46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7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看法和建议。

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经济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必须更加注重依靠转型升级。

李克强同时指出了宏观调控的“上限”与“下限”。他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避免经济大起大落,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

面临多年未有的错综复杂局面,下半年,中国经济究竟是稳增长为首,还是结构转型当先?李克强总确表示:当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内,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当经济运行逼近上下限时,宏观政策要侧重稳增长或防通胀,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7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武汉考察工作时强调,工业化对于国家强大至关重要,国家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

业界人士认为,中央政府意欲通过让各个行业去杠杆来转型经济的态度在今年尤其明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