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经济学

tebiebaodao 2013-08-02 17:38:42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李克强经济学”是指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首的新一届中国政府为中国所制定的经济增长计划,以短期痛苦换取长期的益处,实现中国经济转型,使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目前,这一名词正在成为经济学术界及实际经济工作部门人员热烈讨论的名词。

今天的中国经济,正在转型道路上加快前行,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稳中提质。而转型道路上所遭遇到的阵痛与摩擦也比以往显得更加突出。“李克强经济学”对于市场与政府关系的看法,既不是凯恩斯主义学派,也非自由经济学派。“李克强经济学”在强调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上也不否定政府调控的积极因素,简政放权是“李克强经济学”的基本主张,这种对政府与市场关系有别于凯恩斯主义与自由主义两大学派的界定符合中国的国情。

每一个心怀“中国梦”的中国人,都期待着“李克强经济学”能将中国经济带上全方位、深层次的改革之路,实现产业升级及经济的顺利转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