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关闭“赝品”博物馆

redianlengkan 2013-08-02 16:34:03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中国有关部门关闭了一家展出大量赝品的博物馆,该馆的展品中包括标注为清朝工艺品、装饰有卡通人物的花瓶。一名当地官员对记者说,这家博物馆位于河北省,耗资5.4亿元人民币建成,“不具备博物馆资质,藏品均为赝品”。这家博物馆已经被关闭,该馆创建人员已经“受到调查”。当地居民指控他们浪费资金。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布的照片显示,一个巨大的花瓶上装饰有艳绿色的卡通动物,其中的一个生物看似一只微笑着的乌贼,而该馆将这件展品标注为清朝文物。

《上海日报》指出,在该馆的12个展厅中,有几件展品上写着黄帝制造。根据传说,黄帝在公元前27世纪在位。不过该报指出,展品上的印字却是中共在1949年建国后开始使用的简体字。

有媒体援引一名当地居民的话说,这家博物馆的馆长王宗泉享有“把送来的东西都买下来”的名声。博物馆附近的二铺村村民称,王宗泉用100元到20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4万多件赝品。村民们指责王宗泉滥用村里的资源,将卖地的收入用来建设这家占地四公顷的低劣博物馆。

据说中国的古董市场充斥着赝品。文物专家马未都曾表示:“其实全国遍地是‘冀宝斋’。几乎重要的省份都有这样的山寨博物馆。大部分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