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克里:斡旋中东

redianlengkan 2013-08-02 16:33:42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7月19日,在经过6次访问、4天密集磋商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宣布,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已经达成重启和平进程的基础性协议。以巴双方任命的谈判代表将前往华盛顿进行初步接触,为重启和平进程打下基础。

克里在安曼召开记者会说:“我们在最后时刻促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达成协议,为重启谈判奠定了基础。”他还说:“该协议尚处于谈判阶段,还有待具体化。”克里为了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特意将行程推迟了数个小时。

他通过这最后一搏成功地将巴勒斯坦人拉回了谈判桌。

克里没有透露有关该协议的具体细节。他说:“给谈判创造机会的最好方式就是维持其私密性。”他还说:“虽然我们很清楚未来几天将遇到挑战,但是我依然充满希望。”

克里遇到的最大障碍是以色列在1967年战争之后占领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土地。巴勒斯坦领导人认为以色列归还这些领土是和谈的基础。7月18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拒绝接受克里的最初建议,因为当中没有提到根据1967年以前的巴以边界建立新的巴勒斯坦国。

重启巴以和平进程是克里作为美国国务卿的首要任务。5个月内6次访问该地区就是证明。虽然克里已经得到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全力支持,但是更加困难的是说服巴解组织。

据美国国务院消息人士称,巴以双方将在华盛顿为重启谈判奠定基础,如果进展顺利,未来将展开直接谈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