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再塑形象

redianlengkan 2013-08-02 16:33:11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7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红色潜水器潜入水下60米,对一艘19世纪沉没的护卫舰“奥列格”号的残骸进行考察。这是普京在其长达13年的执政生涯中为维护其精心打造的硬汉形象而使用的最新招数。

普京渴望提升自身对民众的吸引力,以弥补其在2011-2012年爆发的大规模的街头抗议浪潮中失去的民心。

这并非普京的首次深潜,先前在贝加尔湖、塔曼半岛都有过类似经验,但普京觉得此次有所不同。他称犹如“乘坐时光机器,步入另一时代,很有意思”。

“奥列格”号堪称俄舰船制造业的典范,是最后一批使用滑膛弹药的木制帆动力军舰,也是俄保存至今的最大古沉船之一。1869年,“奥列格”号在一场演习中与其他船只相撞,沉没于此。

“俄罗斯海军荣光”计划令这艘沉船重受关注。俄地理学会斥资对其展开大规模研究,普京参与的是第二阶段,即研究外观,打捞舰上遗存物件送入博物馆收藏,并拍摄纪录片。

普京面带微笑地浮出水面后,称赞俄罗斯地理协会所做的工作。

普京说:“我们以前从未做过这类工作。我认为现在是时候了。由于我们的财政和技术实力,我们最终能够完成这些任务。我们具有纪念这些祖国卫士的道德义务,这是不言自明的事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