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动之以情

redianlengkan 2013-08-02 16:32:42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7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出现在白宫吹风室。在17分钟的讲话中,奥巴马神情严峻,结合亲身经历阐述对特雷翁•马丁案及美国种族问题的看法。

这是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就任以来首次如此长时间、广泛深入地公开谈论种族问题。

枪杀特雷翁•马丁的协警齐默尔曼被判无罪后,奥巴马曾在第一时间表示此案判决引起他本人的强烈情感,同时呼吁各界冷静对待判决结果。在全美各地不断爆发抗议示威活动,白宫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形下,奥巴马以在白宫吹风室发表讲话的形式阐述立场。

奥巴马首先表示,此案审理法官的态度是专业的,陪审团在合理的怀疑后做出判决。奥巴马指出,应以更为广泛的背景来看待此案,“特雷翁•马丁可能就是35年前的我”。

奥巴马历史性地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以来,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问题并未因此绝迹。入主白宫的奥巴马在种族问题上的言论一直十分谨慎,并为此受到来自非洲裔美国人社团的批评和压力。此次奥巴马改变做法,意在通过“动之以情”达到“晓之以理”,通过他自己的痛苦经历帮助白人理解为何非洲裔美国人对齐默尔曼案无罪判决作出如此失望、愤怒的反应。

有评论认为,能够有一位总统像奥巴马这样坦诚论述种族问题对美国是件好事,但美国仍需奥巴马就种族问题发表这样的讲话却很悲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