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奶妈服务”引争议

redianlengkan 2013-07-25 11:59:57 总第211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一篇报道说,人奶已成为中国富人的新奢侈品。有些公司提供奶妈服务,这引起了网民的愤怒和反感。

中国南方媒体的报道说,“心馨语”是毗邻香港的繁荣城市深圳的一个家政服务点。它为新生儿、病人和其他愿意为人奶的丰富营养而付高价的成年人提供奶妈。

“心馨语”负责人林军的话说:“可以直接对着奶头喝,成年人如果不好意思也可以用吸奶器盛装后再喝。”一个服务成年人的普通奶妈月薪在1.6万元左右,“身体健康、容貌姣好”的奶妈价格更高。这篇报道在媒体和中国社交网络中引发热议,绝大多数用户谴责这项服务是不道德的。

媒体评论员、作家曹保印在他的博客上说:“这将中国消费女性的问题推向极致,将中国富人的道德堕落推向极致。”深圳的监管机构7月4日表示,“心馨语”已被责令停业,其营业执照也已被吊销,原因包括3年未进行年检等,但监管机构给出的理由不包括奶妈服务。

在一个网上民调中,近90%的参与者投票反对这项服务,称其“违反伦理道德”,10%的人认为这“属正常商业行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