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黄海出现有记录以来最大藻华

redianlengkan 2013-07-25 11:58:06 总第211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卫报》

中国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藻华将黄海变成绿色,这种现象可能与工业和农业污染有关。青岛市在陆域累计清理浒苔达7335吨,共清运43244吨。

过去6年,该地区每年夏季都会出现这种现象。2013年浒苔总分布面积达到约28900平方公里,约是此前于2008年出现的最大规模藻华的两倍。

这种名为浒苔的海藻对人类或动物无害。但这种像毯子一样覆盖在水面上的海藻,可能会极大地改变海洋生态环境。它会阻止阳光照进海洋,吸收水里的氧气,造成海洋生物窒息。

剑桥大学研究员布伦达•帕克表示,中国的浒苔绿潮很可能与工业污染有关。她说:“藻华通常在磷酸盐或硝酸盐大量排放到水中后出现。无论是农业污水,还是工厂排放的废弃物,都有可能造成这种情况。”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