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梁振英:全力以赴

redianlengkan 2013-07-25 11:57:24 总第211期 放大 缩小

 

7月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大会时表示,新一届政府团队合作无间,过去12个月,落实了其竞选政纲的部分主张,取得阶段性成果和进展,政纲中的其他主张,会在未来4年陆续启动。

梁振英说,在市民最关注的房屋问题上,特区政府遏止了楼价的上升趋势,同时全力增加短中长期的房屋供应。他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经济增长,纾缓和解决长期积存的民生问题,包括贫穷、老年社会和环境保护等。

梁振英指出,今年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颁布10周年。CEPA对香港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是毋庸置疑的,用好CEPA对香港极为重要。

他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齐心一意,全力以赴,在政治、经济和民生各方面,切实回应市民的诉求。即使一些需要长时间才能够初见成效的工作,例如增加土地供应、兴建房屋等,政府都会持之以恒,让市民大众看到政府解决问题的决心。

梁振英还表示,本届政府上任以来,一直努力就政改咨询做好前期准备工夫,包括与社会人士沟通,以了解他们对政改的看法。

他指出,要落实好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需要全社会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同时,推动香港政制向前发展,必须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和决定,这也是寻求社会共识以达致普选目标的重要基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