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的航天梦

redianlengkan 2013-07-09 21:15:23 总第210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

中国航天员张晓光在神舟十号飞船成功着陆内蒙古草原后说,“(我们的)航天梦无止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许诺的中国强国梦,一直延伸到太空深处,目标是探索月球、继续飞往空间实验室、建造空间站并建立独立的中国导航系统。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6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神舟十号飞船回收实况时说:“今后的任务更加艰巨。”他呼唤“中国的民族凝聚力”,并表示这将激励军队和人民“朝宏伟蓝图胜利迈进”。虽然中国一直声称其太空活动的和平意图,但其“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隶属于中国军队。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中国问题专家成斌说:“军方希望太空计划能提供信息支持——包括侦察、通信、导航和气象数据。”据悉,中国军方还研发了反卫星武器,正如2007年中国进行废弃气象卫星的击落试验表明的那样。

据说长征五号大型火箭不是在2013年、而是可能3年内才能首飞。如何制造直径为5米的大型火箭外壳似乎是个问题。尽管遇到挫折,但这个年轻的空间大国正大踏步赶上美国和俄罗斯,因为今天的技术比美俄开拓时代的技术取得了更大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