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韩为解决朝核问题加强合作

redianlengkan 2013-07-09 21:13:55 总第210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每日新闻》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的首次会谈中,两位领导人表明了不能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的立场,并就此达成一致。中国是朝鲜最重要的援助国家,韩国则依仗美韩同盟逼迫朝鲜实现无核化。两国为解决核问题而加强合作,给朝鲜造成巨大压力,迫使其不得不考虑采取措施放弃核武器。

“今吾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据韩国方面同行的人士透露,朴槿惠引用孔子《论语》中的这句话,强调朝鲜必须为放弃核武器而拿出具体行动。对此,习近平表示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遇,一道努力,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朴槿惠在自己的著作中提到中国在朝鲜核问题上发挥作用的重要性。毫无疑问,在此次会谈中,朴槿惠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得到中国对其“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基本政策的首肯。

对于中韩两国距离的拉近,日本政府内部开始担心自己受到孤立。为改善与中韩两国的关系,日本将借助在文莱举行东盟外长会议的机会,安排岸田文雄外相与韩国外长尹炳世举行会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