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罗塞夫:回应民众

redianlengkan 2013-07-09 21:12:57 总第210期 放大 缩小

6月24日,巴西总统罗塞夫提议举行政改公投,以回应最近两周席卷巴西的抗议浪潮。这将是巴西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政治改革。

这位总统提出了五大建议措施。他是在涉及政治体制、医疗、教育和交通等领域的建议措施框架内,宣布组织公民投票的建议的。这些问题处于最近两周全国各地街头民众诉求的中心位置。

罗塞夫在总统府普拉纳尔托宫举行的州长和市长会议上表示,公民投票将推动政治改革的基本进程。他说,抗议活动表明民众想要更多公民权利,完全的公民权利,他们想要高质量的公共服务、更有效的反腐败机制和更能够体现其诉求的政治代表制度。

罗塞夫建议进行广泛的政治改革,扩大公民权利。同时要求加快在医疗领域的既定投资,并再次表示,有意聘请外国医生到最需要改善医疗条件的城市和地区工作。

关于公共交通,罗塞夫承认,虽然近些年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服务质量仍未达到民众的要求。为此,要进一步加快地铁、铁路和其他公共交通系统建设。

罗塞夫已多次重申联邦政府打算增加教育领域的相关预算,并表示计划将开采盐下石油财富产生的利润全部用于教育。他认为,政府需要继续明确财政责任,确保经济稳定和控制通货膨胀。这一点在当前旷日持久的金融危机对所有国家都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尤为重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