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朴槿惠:打破惯例

redianlengkan 2013-07-09 21:12:09 总第210期 放大 缩小

6月27日至3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位女总统打破惯例优先访华,凸显韩国新一届政府更加注重对华外交。

中国是朴槿惠担任总统后出访的首个亚洲国家,也是继访美之后出访的第二个大国。韩联社称,这种安排打破了历任韩国总统就任后先访日再访华的惯例。日本媒体指出,中韩经济交流日益深化,朴槿惠因此更加重视对华关系。韩国舆论也认为,朴槿惠当选后的一系列举措都表明,在朴槿惠的外交战略当中,中国地位提升明显。

新华社称,这是中韩两国领导人换届后,韩国总统的首次到访,具有继往开来、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能量的重要意义。

朴槿惠在当选总统后,向海外派遣的第一个特使团就是访问中国,而以往韩国当选总统的第一个特使团通常派往美国,或者向美、中、日、俄四国同时派特使团。有媒体称,朴槿惠此举令美国和日本“大吃一惊”。

此次访华期间,朴槿惠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首脑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商讨。

中国国际问题专家认为,对华关系在本届韩国政府外交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既是因为中韩贸易对韩国经济的重要性,也是看重中国在朝鲜半岛局势、东北亚安全、亚太事务中的重要分量。

朴槿惠访华之际,中韩两国也即将迎来建交21周年。中韩1992年8月24日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快速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